目前位置: 臺中市榮協會首頁 > 最新訊息 > 政令宣導 > ※ 【心得分享】4/8 ,4月份月例會及管科會說明104年度政府資源運用。感謝“洪仲男”會兄活動心得分享及個人介紹:  回上一頁
    ※ 【心得分享】4/8 ,4月份月例會及管科會說明104年度政府資源運用。感謝“洪仲男”會兄活動心得分享及個人介紹:

各位先進大家好~~

我是會員洪仲男
(102年度財務長)從事保險經紀業務(錠嵂保險經紀股)有19年的經驗,
去年九月份剛完成營業處考核,為公司開立台中第十個營業處-中十處,
參與榮指員10多年,抱歉,之前請假一陣子在拼經濟
4/8小弟參加活動的心得如下:

 

月例會:

有一陣子沒到工策會,一來就看到熱情的新任工策會副座陳建廷安排政府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

首先目標市場:
全球新興市場所得結構改變,產生大量脫貧小康人口,衍生優質平價需求缺口,其中以擁有龐大紅利人口及強勁成長力道的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等國

故經濟部自99年度開始推動”優資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目前為102-104年第二階段。故以借鏡日韓之我國布局策略為優質平價策略定位進軍新興市場,其中優先帶動”最終產品”(如我國優勢產業,民生、電子消費品)來聚焦目標市場。

目前政府相關配合措施有:國際行銷整合平台來做多元行銷。

另有新興市場消費市場研究: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主持

葉乃綺研究員談1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廠商出口能量線上診斷推動說明2越南食品飲料商機

林玟婷談中國大陸市場消費趨勢與消費者洞察

總之可藉由商業發展研究院的資訊建立進入新興市場的通路及商業模式,中小企業主們可以善用,以利開拓新興市場

最開心的是:
聽完後不只增加投資海外基金的常識,更因而增加新興市場的商機資訊,提供有意要拓展海外市場的朋友一些資源。

非常感謝協會辦理這次的活動,小弟獲益良多,也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多多參與類似的政策說明會!
仲男的辦公室在崇德路四段、永興街交叉口,歡迎各位會兄會姊蒞臨指導、喝杯茶水!

祝大家都有愉快的一天,感恩!

 

點我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