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臺中市榮協會首頁 > 歷任會長  回上一頁

 

108年度 現任會長感言

蛻變與成長
 

臺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成立已逾弱冠之年,在歷任會長的用心經營之下成效卓著,奠定了今日的制度與規模,會務本著「真誠、平等、互信、互惠」及奉獻服務之精神,擔任政府與中小企業之間政策與資源傳遞訊息的橋樑,締造出亮麗的成績單。豐鑫何其有幸,恭逢其盛,身在一個學習、成長的園地-臺中市榮協會。透過學習成長,汲取新知,藉著成就別人,造就自己,廣增見聞,利人利己,此乃豐鑫蛻變之始,於本會資深先進承讓之下,擔此會務重任更是誠惶誠恐,臨淵履薄之情,溢於言表,未來會務推動亟須歷任會長暨會兄、會姐支持與協助,共同為延續本會優質傳統,締造佳績而努力。

 

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學然後知不足」,我們處在一個變幻無常的空間裡,當速度凌駕了我們人類能力所能掌控時,該怎麼面對?「改變」這件恆常不變的定律,我們要如何因應,我們能否把自己變成一支有生命、會呼吸的智慧型手機,而這個世界則是充滿各式各樣App的平台,每個人都可以依情境、緩急輕重隨時隨地為自己安裝新的App。「改變」或許辛苦,但不改變可能過得更痛苦,所以「學習」是「改變」的開始。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獲得適應環境改變環境的能力的過程。臺中市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正提供這樣的一個學習的優質環境。

 

參與志工團隊,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需求,我們不要汲汲營營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愛因斯坦大師曾說:「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非他取得了什麼。」人生旅程的許多荊棘白雲蒼狗、你爭我奪,其實都是來自對於世俗事務思考上的「我執」,想要跳脫這種心靈侷限所帶來的不滿足,就須要從自我深淵釋放出來,確認自己對生命的崇高理想與價值,然後全心全力奉獻給這個目標。所以當我們是為了成全比自己更重要的理想而活時,生命便因此而偉大、尊榮與平靜的滿足。美國著名心理學家亞伯拉罕·哈羅德·馬斯洛說: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這平凡又奢華的價值都來自企業服務志工的領悟與成長。

 

臺中市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值此年度交接盛事,豐鑫感謝「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歷任會長篳路藍縷,居功厥偉,鴻明會長承先啟後,開創新局,欣逢108年度歲次己亥年:

「己屬潤土,可雕可塑,成器物;

  亥為弱水,水滴石穿,創新猷」。

 

願與全體會兄、姐共勉,同時讓我們在既有的基礎上,再一次豐富我們的榮協會務,精彩我們的人生旅途。


豐鑫 敬撰 戊戌.甲子.乙酉

 

 


 

 

106年度 現任會長感言

 

『學、做、修、跟、擔、讓』

 

               『 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106年度中市榮譽指員協進會是ㄧ個倒吃甘蔗、循序漸進的一年,穎雯有幸能有此機會來服務會員,讓穎雯學習到很多,渡過充實的一年,這一年用「學、做、修、跟、擔、讓」六個字來形容這一年做會長、處理會務之職的心態與處事方式,「學」會處理會務的圓融度,挫圓捏扁(台語),學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眉眉角角,「做」好當初競選的承諾,朝「交人、交心、交利=友誼、互助、成長」去做,實際與各縣市榮協會及中市同業公會及其他社團互助合作,達到互惠、互利、成長。也把「中市榮協會」的名號帶出去。當然這中間也有需要「修」正及修改的地方,「跟」著歷屆榮譽會長、工策會、中市政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施政方向與服務中小企業的策略,做好企業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讓會務朝向優質、豐富、多元方向推廣。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濟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管科會、中市政府經發局、工策會等各級單位的長官、各協會、社團的協助與指導,讓穎雯很順利、圓滿的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不管這一年做的好與壞,對與錯,穎雯願承「擔」所有的批評與指教。「讓」所有今年的是是非非或者是豐功偉業就此「放下」,讓下屆承接之人創造另一個新的局面。穎雯藉此一偶再次感謝今年幫忙的許多幹部:副會長 阿玲、秘書長 秀謙、財務長 玲美、金源會兄、國瓏會兄、慶男會兄、宗興會兄….等所有幹部,您們辛苦了,感謝這一年相伴相挺,會務才能順利推展。特申謝忱。即將接任的鴻明會長是位社交能力強且做事圓滑的人,借其長才,我們展望107年度將開啟豐碩、多元嶄新的局面。

 

成為「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是需要經過評鑑過且每年又需有24小時服務時數及12小時訓練時數才能續聘,這神聖的職稱,是需要我們有志工服務的心,來幫助中小企業做政府與企業界溝通的橋梁,期盼所有會員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穎雯共勉之~~~

 

 


 

 

 


 

 

103~104年會長感言


台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簡稱:台中市榮協會)於民國87年創立,歷經數十位會長胼手胝足的辛苦建立。103年本人榮幸擔任會長一職,這兩年秉持著歷屆會長傳統,,來服務本會並加以發揚光大。目前正式會員,已有140位,含見習會員,合計170位,為全國人數最多之縣市榮協會。

 

榮協會宗旨:企業志工服務社會,為中小企業與政府之間橋樑,一則為政府宣導,政令政策,二則為反應中小企業主之意見給相關單位,作為政府施政參考。這兩年期間,本會每年皆舉辦70場以上活動,大大提高了本會在中部地區社團能見度,並增加會員們輔導企業能力,及民眾對政府施政有感之肯定。

 

本人從100年擔任秘書長兩年,迄今會長兩年。正值中市中縣兩會合併適應調適期,在擔任幹部期間,無不以謹慎,努力態度,時時刻刻自我督促勉勵,爭取為本會光榮表現機會。期間完成之工作:重編會員名錄,建立本會專屬網站,LINE會員群組公佈欄哈啦網,活動揭示版,及活動心得分享等。讓會員們能即時獲得最新訊息,及彼此聯繫管道暢通無阻。會務推動仰賴,幹部群辛勞策劃推動及會員熱情參與,在此感謝大家付出。

 

一個組織需賴,完整建立制度,讓後續接任之人,能快速上任接軌,為現任領導人必備責任。目前中市榮協會已經具備了。明年度(105年)會長林長助會兄,歷經了副會長、秘書長多年歷練,其能力~才德咸欽~。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明年度中市榮協會,將會展現更輝煌之一頁。

 

 敬祝大家     ~~ 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

                                                                                         俊堯  敬謝 
 

 


 

 

 

 
 
102年卸任會長-黃其斌會長感言
感恩的心‧感謝的話


因為大家都全心全力投入企業志工的服務工作,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交棒傳承的時刻。感謝中小企業處、中區聯合服務中心、工策會、管科會和歷屆會長與顧問在會務上的督促指導與協助;感謝全體幹部和志工會員的全力付出與參與各項活動和相挺,才得以讓我們落
實了今年的十大重點工作和積極推動八大服務模式,更創造了18000多小時的服務時數,也受到了各界給我們的肯定。因此,我要以感恩的心,說出內心誠摯感謝的話:衷心的謝謝大家!

 
感謝公司的同仁,尤其是我們的秘書陳小姐和助理謝小姐,陳小姐負責發文、聯繫和協調,謝小姐幫忙文書的工作,非常謝謝妳們。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真正做到了一人當選兩人服務,跟著我到處參加活動,協助會務上瑣碎的事務,我非常佩服他,從不過問會務,也不喜歡聽我談會務,只有默默的服務,謝謝您!老婆大人。


除了擔任榮協會長外,還要正常運作經營公司,尤其今年還擔任著會務非常忙碌的青創總會副總會長和臺中市商業會的理事,更在逢甲上EMBA的課程,可以說是歷年來最忙碌的一年,因此,在會務運作上若有疏漏、考慮不周或無法做到大家期待的地方,也在此向大家表達深切的歉意。

 

接任的黃俊堯會長,年輕有活力,在榮協會的資歷非常完整,曾擔任過兩屆的秘書長和今年的副會長,目前也在攻讀博士,是本會會長的不二人選,因此,也要在此呼籲全體幹部及會員,全力支持新接任的黃會長及服務團隊,再創光輝燦爛的2014。

 

我非常認同前會長所提的「有您的支持 ,我們才能成長;有您的鼓勵,我們才能茁壯。因為大家熱忱的參與,臺中榮協才能翱翔!」身為領導者都能深切體會這句話的意涵,我仍然要再次的感謝大家對臺中市榮協會的支持與鼓勵,更感謝大家給我的容忍與愛戴。謝謝大家!感恩!